速看!長沙市2020年秋季中小學收費標准出爐!

2020年08月29日08:52  來源:華聲在線
 

  28日,長沙市2020年秋季中小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收費標准公布,城鄉公辦學校、原執行公辦學校收費標准的行業(部門、單位)辦學校義務教育階段收費,將繼續免收課本費、教輔資料費、作業本費和雜費,學生隻需繳納少量自願選擇的服務性收費。民辦學校義務教育階段免收雜費、課本費,有條件的地區可參照公辦學校執行。

  據悉,在長沙市就讀義務教育階段執行公辦學校收費標准的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將與本市戶口學生入學收費一視同仁。同時,面向學生的教育刊物、“中小學語文示范誦讀庫”、教學輔助資料,也將嚴格按照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新聞出版局相關文件規定執行。

  普通高中學費標准將分為省級示范性高中和其他高中兩個檔次,建檔立卡家庭等政策范圍內學生將免收學雜費和教材費。

  根據文件精神,長沙市將繼續對公辦中職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教育行政管理部門依法批准、符合國家標准的民辦中職學校(技工學校)全日制在籍在校學生(藝術類相關表演專業學生除外)免除學費。

  值得一提的是,農村義務教育學校不得向住校學生收取住宿費、校服費﹔學生保險必須堅持自願投保的原則,由學生或家長直接向保險公司購買。校方責任險在學校的公用經費中支出﹔嚴格落實“五限”即“限年級、限學科、限范圍、限數量、限總額”的要求,堅持學生自願和“一科一輔”政策,學校要做好無償代購服務﹔堅決制止“課堂內容課外補”、學校組織參與有償補課、教師在社會培訓機構對學生有償補課、學校通過社會培訓機構變相開展有償補課、以家長委員會或班委會等形式組織有償補課現象。(記者 曾璽凡)

  注:1、合計數四舍五入。市級示范性高中執行表列“其他”標准。

  2、學費中包括文體衛生費9元,實驗儀器費12元,水電費10元,圖書費7元,師資培訓費4元,電教費5元。

  3、與學生學習直接有關的課程教輔期刊等,由學生或家長自願向出版發行單位購買。

  4、高二年級實際書籍費根據學生選科據實收取。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