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幫”到心坎上 長沙高新區幫代辦服務讓大家放心舒心

2020年09月04日14:4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4日電 眼下,在基礎施工於8月中旬完成后,湖南三安半導體項目首批施工單體已全面進入主體施工階段。同時,該項目的第二批施工單體將於9月底完成基礎施工,春節前完成所有單體封頂。

如此建設速度,讓湖南三安半導體有限責任公司報建負責人張博若很是欣慰,同樣也是干勁十足。“項目建設得這樣快,是長沙市和高新區的大力支持、有力擔當,還有高新區負責聯系我們項目的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他感慨地說。

在三安項目落地推進過程中,高新區有關部門多次以容缺審批、擔當審批方式,極大地便利和促進了項目報建有關工作。“將不可能變為了可能。”張博若清楚地記得,其中有三件事情令他尤其印象深刻,其中兩件與施工用水報裝有關,“每次都是獲悉我們的申請后,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項目代辦員就立刻協調供水公司及職能部門現場協調解決,特別是第二次,那天下著暴雨,他們就在現場對接,真的是風雨無阻。”

第三件事則尤為體現項目代辦員“比建設方還著急”的強烈服務意識。原來,在此前三安項目的報建過程中,地勘單位一度工作進展緩慢,而及時提供地勘報告是進行項目施工圖審查的必要條件。了解到這個情況后,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項目代辦員王現鶴主動提出和地勘單位溝通,通過多次積極銜接推動,最終得以按照建設方報建鋪排計劃推進相關工作,沒有延誤進度。“這樣保姆式的幫代辦服務,讓我們辦事放心舒心。”張博若說。

“從一開始的項目報建流程,每一個環節需要的資料清單,項目代辦員都為我們梳理好,而且是超前考慮、並行推進。”麓谷建工PC構件廠項目負責人李峰告訴表示,由於之前沒有建設方報建經驗,“就是項目代辦員一路帶著我們走流程的。”

據悉,在PC構件項目推進過程中,項目代辦員在幫助建設方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的同時,通過容缺審批方式,快速辦理了人防易地建設許可,並於8月20日完成了施工圖審查備案,辦理了施工提前介入手續。“目前,項目已在進行樁基施工,搶抓當前施工黃金期。”李峰介紹。

一個項目、一位領導、一套班子、一本台賬、一張圖表、一份報告,今年以來,長沙高新區有關部門繼續落實“六個一”要求,以完善的項目工作機制高效推進項目建設。1-7月,全區項目開工率、竣工率都大大超過預期,購地項目開工25個,開工率139%﹔竣工14個,竣工率155%。

“下階段,我們將深入落實‘主動服務幫辦代辦抓推進’的工作要求,持續激勵發揮項目幫代辦人員在項目建設中的先鋒官和參謀助手作用,為高新區項目建設‘搶抓三季度、實現全年目標’打下良好基礎。”長沙高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局長何福祿說。(岑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