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宇:構建人才高地 共建軟件生態圈

2020年09月08日21:0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8日電(匡瀅實習生 范元睿)“在未來,將會是軟件定義世界、軟件定義一切的時代。”拓維信息董事長李新宇在2020互聯網岳麓峰會上接受採訪時表示,在長沙軟件再出發的大背景下,拓維信息作為湖南本土的軟件企業,將抓住機遇,尋求創新。

軟件產業是高質量發展的關鍵要素和基礎支撐,此次論壇上聯合發布的“軟件生態圈共建計劃”也是在長沙軟件再出發的大背景下提出的。而對於軟件再出發,李新宇認為,首先是人才再出發。

“我希望我們能聯合長沙的這些企業,一起構建長沙的人才高地。”李新宇介紹,人才再出發,首先是大學生的培養,從長沙吸引北上廣深的人才回鄉創業就業,和大學在產學研用的閉環裡,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另一方面,他希望更多湖南本土的企業能夠抓住機會,能夠通過軟件再出發的大環境,結合長沙的產業高地和營商環境,做到企業再出發、長沙再出發。

本次“軟件再出發論壇”上,很多互聯網圈和傳統工業圈的嘉賓同台獻言,新興IT技術與數字化轉型的議題碰撞。越來越多的軟件企業和傳統企業將通過這種交融合作,帶動整個長沙的產業升級和發展。

近年來,我國工業互聯網發展環境持續優化,基礎設施加速推進,產業規模持續增長,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帶動效應顯著增強。面對工業互聯網成行業發展重點的趨勢,作為軟件服務提供方,在加速工業互聯網進程,促進工業智能化發展方面,拓維信息也有一些實踐應用。

“成立之初我們的定位是在軟件開發,但是在工業制造軟件這方面,我們也是有一定的積累。現在我們跟其他公司合作,依托他們的研發力量,在工業制造軟件這個方面,構建了很多標杆。”李新宇表示,拓維信息於互聯網5G的這樣的工業制造軟件已經廣泛運用到煙草、三一重工、中聯等行業,未來,拓維信息的應用開發將結合華為的基礎底座,讓湖南本土的工業軟件走向全國。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