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湖南省委第九輪巡視全部進駐

2020年09月11日19:3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11日電 截至9月10日,十一屆省委第九輪巡視10個巡視組完成進駐。經省委批准,本輪巡視集中對長沙市芙蓉區等28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被巡視地區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各省委巡視組組長作了動員講話,傳達了中央、省委關於巡視工作的指示精神,通報有關工作安排,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視組組長強調,縣一級是黨的組織結構和國家政權結構中承上啟下的關鍵環節,是發展經濟、保障民生、維護穩定、促進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基礎。這次集中巡視28個縣市區,充分體現了省委對被巡視地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關心愛護,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督促做到“兩個維護”,促進踐行初心使命、履行職能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省委巡視組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圍繞國之大者,堅持人民至上,重點檢查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巡視、審計、主題教育整改等情況。特別是加強對中央、省委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六穩”“六保”等重大決策部署情況的監督檢查,推動立行立改、邊巡邊查,督促被巡視地區把“兩個維護”落到實際行動上、具體工作中。

相關市州負責同志指出,被巡視地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領導干部要帶頭接受“政治體檢”,即知即改,舉一反三,整章建制,把巡視成效轉化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快改革發展的不竭動力。各被巡視地區主要負責人表示,堅持擁護省委的決定,將以本次巡視為契機,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要自覺主動接受巡視監督,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視組開展工作。

據了解,省委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地區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信箱,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0年11月10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地區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

附:十一屆省委第九輪巡視進駐一覽表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