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優政務服務

2020年09月12日08:32  來源:湖南日報
 

  9月11日上午,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后,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緊接著部署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他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改革、轉變政府職能的重要論述和指示上來,認真貫徹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和全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著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優政務服務。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副省長何報翔、隋忠誠、陳飛、吳桂英、許顯輝、陳文浩參加。

  許達哲強調,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的重要內容,作為應對當前挑戰、增強發展動力、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的關鍵舉措,作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實際行動,進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著力保住市場主體、激發市場活力,切實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許達哲指出,要以更大的力度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擦亮“一件事一次辦”品牌,增加“一網通辦”事項,拓寬辦理渠道,推進標准體系落地,加快實現掌上辦、智能辦、跨區域辦,抓緊做好取消下放行政權力事項銜接落實﹔加快建設“數字政府”,摸清各級各部門信息化系統底數,用好政務數據“三張清單”梳理成果,進一步推進系統融合、數據共享、信息互通﹔依靠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進一步減審批、重監管、強服務,深化行政審批、商事制度、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等改革,創新“互聯網+監管”,規范中介服務、涉企檢查,杜絕違規收費行為。

  許達哲強調,要以更實的舉措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認真貫徹《民法典》《外商投資法》《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落實《湖南省優化經濟發展環境規定》以及對接“北上廣”優化大環境工作方案97項改革舉措,持續開展營商環境評價,落實“好差評”制度,著力解決外貿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營造良好的創新發展生態、開放發展生態、產業發展生態。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抓好工作部署,聚焦改革重點,創新工作機制,細化分解任務,以更強的擔當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落地,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