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描繪湖南精准扶貧歷程 大型史詩歌舞劇《大地頌歌》將首演

2020年09月14日08:2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14日電  “文藝要謳歌時代、謳歌人民、謳歌脫貧攻堅帶來的三湘巨變。”9月13日,大型史詩歌舞劇《大地頌歌》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行。該歌舞劇將於9月27日在長沙正式上演,共有四場正式演出。

大型史詩歌舞劇《大地頌歌》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主辦,以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貧歷程為題材,宣傳廣大扶貧干部的感人事跡,傳遞三湘兒女在脫貧攻堅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對黨的感恩之情。自2013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並首次提出“精准扶貧”以來,三湘兒女落實習總書記重要指示,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偉大實踐,取得了翻天覆地的歷史變化,繪就了一張波瀾壯闊、精彩紛呈的時代畫卷。

在本次新聞發布會上,湖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一級巡視員龔愛林介紹了大型史詩歌舞劇《大地頌歌》的有關情況,並表示該歌舞劇致力於全面、立體、真實地宣傳好精准扶貧的重大成效、先進典型和偉大精神,主要呈現了緊扣精准扶貧主題、在藝術上有較大創新、整合多方優勢資源這三個特點。

據了解,《大地頌歌》總時長約兩個小時,登台演職人員300余人,採用“6+2”即序言+6個故事+尾聲的結構模式,是一部以歌舞形式為主的多媒體場景劇。除將在長沙進行四場正式演出外,還將於11月上旬在北京國家大劇院進行兩場匯報演出。(匡瀅 實習生 張靜萱)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