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精選成長50指數正式發布

2020年09月15日15:1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發布會現場。舉辦單位供圖
發布會現場。舉辦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9月15日電 (李芳森)今天,新華精選成長50指數正式上線。該指數精選A股市場質優且兼具成長性的50支股票,構建投資策略。

據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新華指數事業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新華精選成長50指數充分考慮投資容量、流動性和其他風險因子,篩選兼具盈利質量和業績成長的上市公司形成樣本空間,並充分考慮當前經濟環境。指數樣本股每季度調整一次,目前所選擇的樣本股中,佔比前三大行業為食品飲料、醫藥生物和電子。

從指數回測來看,新華精選成長50指數在同類型指數中也取得了較好的收益表現。

中國經濟信息社黨委常委、董事、副總裁曹文忠介紹,新華精選成長50指數重點關注了我國企業的成長質量和動力,更能夠體現新經濟核心行業對於我國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和經濟增量的貢獻度。指數業務作為新華財經的重要產品線之一,通過對數據的深度加工和量化分析,與資訊、行情、數據等模塊跨界融合,致力於解決金融行業“最后一公裡”的難題。

“指數化投資已成發展趨勢。”湖南大學金融發展與金融穩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導龍海明說,新華精選成長50指數樣本股以大消費為主,契合國家“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投資前景廣闊。此外,新華精選成長50指數還為學術研究提供了研究空間。

“新華精選成長50指數挑選高增長行業中,盈利能力優異、業績持續成長的上市公司,這是一個注重長期發展、生命力持久的主題,既可以捕捉熱點,又能保証穩定的成長性,與大部分投資者追求資產長期穩定增值的投資理念契合,這樣的指數金融產品是值得長期關注的。”匯安基金產品及業務創新部高級產品經理蘇慧欣指出。

湖南省証券業協會副秘書長王蘭蘭希望新華社和証券行業繼續加強合作,共同豐富完善証券行業的指數體系,推動証券行業加強指數應用,讓更多的企業了解指數、應用指數。

據介紹,中國經濟信息社是新華社經濟信息一體化管理和運營的責任主體,近年來圍繞“新華財經”核心平台已編制、發布價格、金融、主題、評價等各類“新華指數”,其中新華500指數、新華京東區塊鏈指數等指數在資本市場產生深遠影響。

新華精選成長50指數為盈亞証券投資咨詢有限公司向新華指數定制。盈亞証券成立於2002年,定位於專業金融証券綜合服務提供商。該公司研發的“股掌櫃”平台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手段提升金融投資服務各個環節的效率,致力於為投資者提供更加快捷有效和專業的金融信息服務和証券投資顧問服務。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