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底首屆電商節開幕 14個市州入駐直播小鎮“帶貨”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正對著屏幕直播帶貨的主播。李響炮 攝
活動現場正對著屏幕直播帶貨的主播。李響炮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9月16日15:48

人民網長沙9月16日電 昨日,婁底市首屆電商節開幕。本次活動以“雲享婁底·品味湖南”為主題,現場邀請40多位國內一、二線主播現場直播帶貨,湖南14個市州共500多家企業參加。

電商節在婁底高鐵南站樞紐廣場順德造·直播小鎮舉行,直播場館面積超1萬平方米,現場展示農副土特產品近3000種,每個市州都有獨立展館,採用線上線下同步推廣銷售特色農產品。參會者可以在現場近距離觀看主播現場帶貨,體驗感十足。本次電商節將持續3天,是湖南“消費促進月”重點活動之一。

啟動儀式上,婁底市委副書記華學健表示,在婁底市移動互聯網產業園舉辦首屆婁底電商節,旨在順應互聯網發展趨勢,借助直播電商新業態、新模式,擴大湘博會知名度和影響力,拓展新的消費市場,促進對外開放,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助推鄉村振興,尋求婁底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

據悉,近年來,婁底市大力培育電商網紅經濟,發展社交新零售,有效推進跨境電商產業集聚區建設。今年1至8月份,婁底農產品網上銷售額11.2億元,其中銷售貧困村的農產品9877萬元,覆蓋了4.6萬貧困人口。

目前,婁底市共有各類網店近2萬余家、電商企業66家、鄉鎮和村級電商服務站(點)1443個。冷水江市、漣源市、雙峰縣、新化縣成為全國電商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婁底市移動互聯網產業園已成為全國視頻直播內容制作的重要產業集聚區之一。(劉廳)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