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推進“監督服務微信群”建設工作

2020年09月17日10:40  來源:三湘風紀網
 

  日前,邵陽市“監督服務微信群”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召開,動員和部署建設全市“監督服務微信群”工作。市委副書記曹普華作動員講話,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曾市南主持會議。會議強調,要發揮“監督服務微信群”的便民利民惠民作用,切實把好事辦好,把實事做實,在監督中優化服務,在服務中強化監督,真正把服務做到群眾的心坎上,以干部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

  會議明確,全市將按照“一村(社區)一群,一戶一人”原則,利用互聯網手段,建立“監督服務微信群”,實現民聲民意、部門處理、信息公開、監察監督“同網共看、同線共管、同頻共振”;依托“監督服務微信群”平台,做好微信群眾信訪的收集、分流、督辦、反饋等全流程跟蹤,實現市、縣(市、區)、鄉鎮(街道)三級信息直通,橫向打通各級政務部門,實現有效的監督、管理和指導;引入智能客服、工單智能輔助分派、訴求流轉智能優化等手段,提高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打造開展宣傳教育、推進便民服務、監督村權運行、促進基層建設、助力脫貧攻堅五大功能,架起干群“零距離”溝通平台,實現“村權受監督、三務全公開、信訪不出村、村民更自治”,推動“廉潔村居”建設和基層信訪問題解決,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

  會議指出,要把“監督服務微信群”建成宣傳黨和國家政策的“新陣地”。開展政策法規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良好家風教育,增強群眾法紀觀念和政策意識,大力傳承優良家風、培育淳朴民風、涵養清正社風。要把“監督服務微信群”作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扣民心、緊貼民意、緊跟民利,及時受理群眾訴求,有效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把“監督服務微信群”建成服務群眾的“連心橋”。“零距離”傾聽群眾呼聲,全方位了解群眾訴求,“點對點”精准服務,以快速有效、精細周到的服務拉近干群距離。要把“監督服務微信群”作為督促黨員干部履職盡責的“正風鏡”。堅持把解決群眾訴求作為監督重點,嚴肅查處解決群眾訴求作風不實、履職不力等“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切實增強基層黨員干部的宗旨意識、服務意識和群眾觀念,改進工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鼓勵群眾積極參與對小微權力的監督,開啟全天候“探照燈”,真正讓村級權力在陽光下運行。要做好結合文章,把現有監督體系融合起來,創新監督手段,提升監督質效,結合“帶著板凳進村”“互聯網+監督”等工作,打通監督服務“最后一米”,實現監督服務“全覆蓋”,積極回應老百姓的訴求和期待,切實增強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邵陽市紀委監委 彭茂華 陳湘林)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