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馬力全開 長沙雨花網安5+6暢行網絡保無憂

【查看原圖】
雨花區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現場。雨花區網信供圖
雨花區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現場。雨花區網信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9月17日21:25

人民網長沙9月17日電 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日前,長沙市雨花區舉行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本次活動通過“啟動日”“創建日”“街採日”“快閃日”“檢查日”5大創意以及校園日、電信日、金融日等6個主題日活動等方式進行,線上+線下馬力全開。

啟動日當天,線上首發雨花區網安代言人“花花”表情包和《長沙雨花區網絡安全宣傳片》並廣泛傳播和轉載,形成了良好的宣傳效果。極具創意的“花花”網絡安全表情包更是在各大微信群聊中刷屏,網安意識進一步深入人心。活動期間,雨花區開設了網絡安全宣傳周專題網頁,並通過抖音等多種方式,直觀生動地向網民普及網絡安全知識。

15日,5大創意活動之一的“創建日”走進長沙市長郡雨花外國語左家塘學校,活動現場的網紅打卡版和俏皮網安提示手板,讓前來打卡的同學們歡樂不已,網警小姐姐的精彩講座,讓孩子們紛紛表示“學到了”!答對問題的同學獲贈特制普法動漫人物“花花”創意禮品,進一步營造了“全民學習、全民參與”的良好氛圍。

本周,雨花區還將在悠游小鎮、雨花區政府地鐵口、凱德廣場等人口密集廣場舉辦文化快閃日、街採日等線下活動。針對“你知道什麼是網絡安全嗎?”“你遭遇過哪些網絡陷阱”等問題,進行隨機採訪﹔ 在快閃活動現場,還將舉辦機器人現場酷炫表演,現場穿插問答環節,贈送“花花”創意禮品等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在網絡宣傳周的同時,雨花區各地各部門還在線下13個街道同步開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農村、進家庭等系列活動。“人人參與、人人宣傳、人人知曉“的網絡安全宣傳交響樂正在奏鳴。(廖莎 賀舒婷)

分享到: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