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一帶一路”基金與沙特國際電力和水務公司達成合作

2020年09月17日11:0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17日電 9月16日,湖南省“一帶一路”基金與沙特國際電力和水務公司(以下簡稱“ACWA Power”)就埃及KomOmbo 200MW光伏發電項目舉行《投資框架協議》視頻簽約儀式。

ACWA Power常務副總裁、首席投資官Rajit Nanda及中國區總裁呂雲鶴在迪拜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參會。湖南建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蔡典維,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湘波,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談毅、譚丁,湖南新天地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執行董事長王堅,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曹岳嵩等股東方代表及相關領導參加此次簽約儀式。ACWA Power呂雲鶴與湖南省“一帶一路”基金董事長蔡炎宏代表雙方簽約。

湖南建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蔡典維表示,今天簽訂的埃及光伏電站項目投資框架協議,是湖南省“一帶一路”基金取得的實質性成果,也是湖南建工集團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加快“走出去”步伐,國際化經營不斷取得突破的成果。希望湖南省“一帶一路”基金與ACWA Power保持密切溝通、友好協商,高質量推進項目實施,力爭將本項目打造成湖南省與沙特“一帶一路”業務合作的典范。

ACWA Power常務副總裁、首席投資官Rajit Nanda先生發表致辭,他回顧了ACWA Power與中國的友好合作歷程,並希望通過此次裡程碑意義的簽約,加深ACWA Power與湖南省的多邊合作,為ACWA Power與湖南省一帶一路基金深化戰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據悉,該項目將是湖南省在埃及投資規模最大的電站項目,也是中國在埃及通過埃及政府國際招標獲得的投資規模最大的電站項目。項目位於埃及開羅南部阿斯旺地區Benban太陽能綜合設施附近,年發電量約為4億度左右,計劃運營25年。項目計劃投資總額約1.6億美元,其中資本金部分為25%,約為4000萬美元﹔剩余75%擬由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提供無追索權項目融資。項目的簽約,標志著湖南省“一帶一路”基金在國際舞台上,尤其是全球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邁出了十分重大的一步,有助於推動湖南省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湖南省共商共建共享“一帶一路”作出了積極貢獻。(何力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