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祁陽縣供電公司:電力先行 “聯”通營商路

2020年09月17日19:5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17日電 9月15日,湖南省祁陽縣潘市鎮多喜塘村祁陽天輝農牧有限公司肥豬養殖基地,挖掘機、吊車、混凝土車帶著轟鳴的馬達聲來回工作,建筑工人扛梯、搬磚、挑泥漿緊張地進行施工。在這片繁忙的景象中,一群穿梭著的紅馬甲點綴了整個施工場地。國網祁陽縣供電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正忙碌的為該基地建設10千伏配電工程立杆、安裝杆塔附件及展放導線。

“真是感謝你們電力部門的鼎力支持!8月底我們申請用電后,你們立即派人查勘設計、組織施工,積極配合我們項目施工電力建設,效率那是‘杠杠的’,實在是電力‘及時雨’啊。真是為我們客戶所想,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祁陽天輝農牧有限公司肥豬養殖地項目技術負責人羅雷鳴高興地說道。

祁陽天輝農牧有限公司肥豬養殖地投資規模7000萬元,佔地面積278畝,年出欄生豬可達4.8萬頭,目前正開荒新建豬舍2萬平方米。該項目於2020年7月底正式啟動,8月底正式向電力部門遞交用電申請。

接到申請后,國網祁陽縣供電公司立即派人現場查勘,為客戶制訂可行供電方案,根據客戶用電需求,設計630千伏安的箱變,5基電杆10千伏線路配電工程。該公司壓減流程環節,按照“申請受理、供電方案答復、外部工程實施、裝表接電”4個環節,僅用50天左右時間就完成專變客戶的報裝,遠遠低於省市公司規定時限。

據悉,祁陽縣天輝農牧有限公司10千伏配電工程杆塔組立、杆塔附件安裝、630千伏箱變等設備安裝於9月15日開始施工,17日可搭頭通電。

為更好地服務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更可靠的電力保障,優化服務環境,國網祁陽縣供電公司積極對接國家政策,不斷升級對市場主體的服務模式,及時解決報裝難、慢、貴的問題。在業擴承攬上,合理利用電網資源優勢,做好規劃設計﹔減化辦電續,一次性申報流程全部由電力部門快捷響應,切實減輕客戶申報流程﹔減壓接電時間,提高辦電效率﹔切實降低客戶辦電及用電成本,為電力客戶建起聯心橋。(陳蓉 徐立忠)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