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陽:“電”亮老舊小區新生活

2020年09月18日16:2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18日電 “我們小區電力重新改造后,現在用電比以前亮堂多了,再也不用擔心電壓低,帶不起空調等電器了。”家住湖南省祁陽縣城龍泉小區的鄧勇軍高興地說道。經過近一個月的精心施工,國網祁陽縣供電公司龍泉小區新建台區工程近日順利竣工,新增一台400千伏安大容量配電變壓器,並對高低壓線路進行了改造。改造后的龍泉小區配電設施安全、整潔、規范、美觀,且供電能力得到大幅提高。

為開展好老舊小區電力設施改造,國網祁陽縣供電公司主動對接縣委、縣政府,對縣城區建成於2000年以前的121個老舊小區全面摸排,確定將配電設施落后、影響居民用電安全和可靠用電、居民改造意願強烈的住宅小區全部納入目標改造小區,著重解決小區用電配變重過載、線路“卡脖子”、用電安全隱患等問題。

“以前總是擔心頭頂上的‘蜘蛛網’,現在再也不用害怕了。”家住永安小區的周淑玲感嘆道,改造后的老舊小區電力線路走線更加規范、整潔。

為高質量改造老舊小區電力線路,國網祁陽縣供電公司建立“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的工作機制,明確建設協調職責,理順配電台區定點和線路通道問題,定期對實施過程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進行協調處理,及時破解項目實施過程中的難點,保障項目按進度實施。

該公司配電、營銷、服務站協同,聯合查勘,嚴把設計關,確定“一台區一方案”,有序分工合作,協同推進。施工過程中,全過程管控施工安全、質量、協調等工作﹔嚴把驗收關,嚴格檢查施工工藝、質量,確保改造工作高質量完成。

截至9月中旬,祁陽縣完成老舊小區電力改造投資1365萬元,補點台區66個,增加容量2.6萬千伏安,新建10千伏線路12.79千米,新建改造低壓線路38.17千米,新立電杆371基。通過改造,消除了老舊小區供電安全隱患、提升了供電質量、增強了人民群眾電力獲得感、幸福感。(陳蓉 於斌)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