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圖文化志願者服務隊赴漵浦、平江助學

2020年09月18日11:22  來源:長沙晚報
 
原標題:愛心書屋傳愛心

  開學季到了,湖南省會文化界積極開展愛心助學活動。9月15日至18日,湖南圖書館文化志願者服務隊先后奔赴懷化市漵浦縣、岳陽市平江縣,開展主題為“傳遞書香·文化暖心”的愛心書屋援建活動。

  湖南圖書館文化志願者服務隊積極探索文化傳播、知識“扶貧”的新模式,按照“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的工作思路,多年來持續為鄉村少年提供愛的供養,使之在閱讀中成長。今年,湘圖志願者團隊向社會各界募集了適合青少年閱讀的經典圖書6000余冊,還有價值1萬元的體育用品。

  15日一大早,志願者們將各類物資打包裝車,驅車前往懷化市漵浦縣油洋鄉中學。16日,“湖南圖書館文化志願服務隊愛心書屋”在該校挂牌,志願者們又馬不停蹄地轉戰平江。17日他們來到三墩鄉戴市小學,18日最后一站將落戶浯口鎮浯口中學。雖然一路跋山涉水、輾轉三地非常艱苦,但志願者們仍堅持以最精神飽滿的狀態投入到送書香傳遞愛心、送文化傳遞快樂等心理輔導、閱讀推廣活動中,收獲了“心系農村教育,情暖油中學子”的贊譽。(記者 尹瑋 通訊員 陳昊)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