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在三亞舉行

2020年09月19日09:49  來源:湖南日報
 

  昨日上午,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在海南舉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柯敏受省長許達哲委托出席並發言。

  會議聽取了2019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以來相關工作推進情況和泛珠秘書處工作報告,通報了關於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有關事項的審議意見。會上,各方行政首長圍繞“共享自貿港開放新機遇,共建制度集成創新平台﹔共建大港口、大通道、大樞紐,打造現代化交通運輸網絡﹔后疫情時代攜手推動泛珠區域合作高質量發展”等議題進行了互動討論。

  “十三五”以來,湖南與泛珠各方共實施合作項目3萬多個,涉及基礎設施、產業、商貿、科技、生態、文旅等領域,泛珠各方在湘投資佔我省外來投資總額的一半以上,有力促進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

  王柯敏倡議共暢區內經濟循環,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共享大灣區和自貿港建設重大歷史機遇,著力推動高水平開放﹔共克關鍵核心技術難關,著力催生新發展動能﹔共促區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著力構建現代流通體系。

  泛珠合作各方一致同意,2021年泛珠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由四川省承辦。會議宣布,第十三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將於9月24日採用雲論壇的方式舉行。(記者 肖祖華)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