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來了!2020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在長沙開幕

2020年09月19日20:4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湘菜大師名師晉級賽成熱門打卡點。何萌攝
2020湘菜大師名師晉級賽成熱門打卡點。何萌攝

人民網長沙9月19日電 昨日上午,2020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在長沙開幕。

本屆食餐會為期3天,以“創新融合,品質消費”為主題,展覽總面積10萬平米,設國際標准展位約4200個,共吸引了16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31個省區市2000余家企業參展、近萬家企業採購。

同期,還將舉辦2020中國國際食品餐飲業創新發展大會,2020餐飲業厲行節約和品質提升座談會,“厲行節約,品質提升”2020全國餐飲業烹飪大賽等近30場專業活動和重點活動。

開幕式上,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健表示,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已經舉辦五年,博覽會展覽面積從4萬平方米擴大至10萬平方米,參展企業從700余家增加至2000多家,現場參觀採購觀眾從9萬人次增長至19.5萬人次,品牌吸引力和國際知名度不斷提升。未來,湖南有基礎、有能力,也有信心給大家呈現一個更加成熟、更富活力的食餐會,攜手共同倡導綠色消費、品質生活,共同探索食品餐飲產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的新路徑,推動食品餐飲消費提檔升級。

商務部原副部長張志剛說,受新冠肺炎影響,我國餐飲業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降幅為近年來最大。食餐會作為部省共同主辦的國家級展會,在此特殊時期,承載著新的任務和使命,包括推動“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社會氛圍﹔展示新業態新技術新模式,全面推進行業創新﹔進一步提升供應鏈,完善產業鏈﹔彰顯國家級展會的責任與擔當等。為促進我國餐飲業不斷進步發展貢獻力量。(何萌 實習生 崔雅泓)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