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大市場攜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范園項目亮相食餐會

2020年09月19日14:2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9月18日,2020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以下簡稱食餐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劉勇 攝

人民網長沙9月19日電 9月18日,2020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以下簡稱食餐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此次,高橋大市場打造以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范園(以下簡稱示范園)為主題的特裝展,以非洲元素構建一個充滿非洲特色的形象館,展示了眾多非洲特色產品。

展會上,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健、商務部原副部長張志剛聽取了湖南高橋大市場董事總經理羅曉對示范園的總體規劃與發展情況介紹,對示范園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健、商務部原副部長張志剛聽取羅曉對示范園的總體規劃與發展情況介紹。劉勇 攝

2019年,第一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在長沙舉辦,示范園作為中非經貿博覽會的線下常態化平台落戶湖南高橋大市場,項目總規劃面積55萬㎡,目前一期15萬㎡已建成,已簽約入駐80余家企業,未來將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非經貿企業入駐。

此次參展的非洲產品有可可、咖啡豆和堅果,以及特色工藝品、日化產品。豐富的產品,不僅展示非洲多樣性的產品和文化,更打通了非洲直採的渠道。

展會現場人氣火爆。劉勇 攝

展會現場,來自埃及的羊毛毯、肯尼亞的烏木雕、非洲的純天然草本護膚品等產品吸引大量展商和觀眾的興趣。據悉,示范園將圍繞非洲的特色產品打造非洲“一國一品”展銷館,將讓更多的非洲產品通過示范園平台進入中國市場。

作為對非經貿合作的新平台,示范園吸引中國和非洲開展中非經貿的企業匯集高橋大市場,成為企業對非經貿合作的新窗口,也將推動中非經貿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發展。

高橋大市場正以“國際高橋·世界商港”為戰略願景,以“品牌化、專業化、信息化、產業化、國際化”為方向發展,發展成為“買賣全球”的現代化國際市場。(李奇杰)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