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將至 長沙未來一周雨水頻繁

2020年09月21日08:25  來源:長沙晚報
 

陽光不露面,陰沉的天氣秋意十足。新的一周,雨水重回長沙天氣主舞台,秋分將至,本周兩輪降雨將伴隨降溫襲來,市民可以繼續體會“一場秋雨一場寒”的感覺。

根據市氣象台預報,長沙今晚到21日,陰天有小雨,19℃至24℃﹔21日晚至23日,長沙有中等強度降雨﹔24日降雨間歇﹔25日開始至27日,又有一輪強降雨過程。總而言之,未來一周雨日多,最低氣溫偏低,保持在17℃左右,最高氣溫有起伏,在20℃至25℃之間,人體感覺偏涼。

全省未來一周雨日較多,累積雨量偏多,冷空氣活動頻繁。根據省氣象台預報,21日至23日、25日至27日有兩次降雨過程。其中21日至23日,省內有一次中等偏強的降雨過程,最強時段為22日,湘中偏北局地大到暴雨﹔24日,湘西、湘南有小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25日至27日,省內迎來新一輪強降雨天氣過程。本周氣溫偏低,冷空氣較活躍,21日至23日、25日前后有冷空氣影響。

氣象專家提醒,近期需防范降雨期間道路濕滑對交通安全的不利影響﹔加強防范較強降雨過程可能引發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質災害、城鄉積澇等災害。此外,還需防范寒露風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 (記者 張洋子)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