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嗎?我被12歲的兒子用“金箍棒”打傷了

2020年09月21日08:26  來源:長沙晚報
 

110嗎?我被12歲的兒子用“金箍棒”打傷了

民警現場教學如何跟孩子溝通

教育12歲的兒子時反被其用“金箍棒”打傷,張先生選擇了報警,讓民警幫助他教育兒子。長沙這位父親教育兒子的做法引起了熱議,上了微博熱搜。不過民警不負眾望,非常耐心地跟孩子講道理,讓其意識到錯誤,民警的做法贏得網友紛紛點贊。

9月14日,長沙的張先生對12歲的兒子進行了批評教育時,沒想到兒子會“反抗”。在他未留意的情況下,兒子用手中的玩具“如意金箍棒”打了一棒。兒子的“當頭一棒”,剛好打中了張先生的眼睛,致其眼睛受了傷。張先生見自己的教育沒有效果,無奈之下選擇了報警。

接警后,天心公安分局金盆嶺派出所民警迅速趕到現場。“誰打你的啊?”“我兒子打的。”“你兒子在哪裡?多大了?”得知張先生的兒子才12歲時,民警哭笑不得。見到張先生眼部有紅腫跡象,民警立刻敦促他前往醫院就醫。

在張先生家中,民警見到了張先生12歲兒子軒軒(化名)。“為什麼要打你爸爸啊?”民警問他。“我不是故意的,不小心按到了‘金箍棒’的開關。”軒軒說。隨后,民警批評了軒軒的不當行為:“雖然是不小心,但還是要注意,眼睛是不能隨便打的,身體很多部位都是不能打的。”民警隨后還對軒軒進行了傳統美德教育,教育他做錯事情要跟父母道歉。“你能長這麼大,就是因為你爸爸媽媽上班掙錢供養著你。打大人打小孩都是不行的,孫悟空都不行,到社會上要學習好的美德……”民警說。軒軒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答應在爸爸回來后向爸爸道歉。(記者 鄧艷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