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木質包裝產業國家創新聯盟在長成立

2020年09月21日11:21  來源:華聲在線
 

木質包裝行業首個國家級創新平台

綠色木質包裝產業國家創新聯盟在長成立

20日上午,綠色木質包裝產業國家創新聯盟成立大會暨木質包裝產業創新轉型高峰論壇在長沙舉行,全國60多家木質包裝骨干企業的負責人與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系統相關領導和專家共聚一堂,探討木質包裝綠色創新發展之路。原國家林業部部長徐有芳等出席。

綠色木質包裝產業國家創新聯盟於去年11月獲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批准成立,是我國木質包裝行業首個國家級創新平台。該聯盟的成立,旨在推動國內木質包裝行業規范、創新、循環、智能和綠色發展。聯盟內產業各方將整合優勢創新資源,通過新材料研發,促進森林資源的保護和高效利用;通過協同技術攻關,推動一次性木包裝向循環共享模式轉變;通過現代信息技術融合,推動木質包裝向智能化、數字化發展;通過智能包裝運用,發展物流包裝大數據產業。

長沙市歷來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和林工產業發展,目前全市有林地60.39萬公頃,森林覆蓋率達55%。全市從事林產加工的企業有1400多家,木質包裝規模以上企業12家,此次參加創新聯盟的有4家。 (記者 謝璐 通訊員 劉露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