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在湖南調研:充分發揮地方優勢特色 更好服務國家對外工作大局

2020年09月23日08:05  來源:湖南日報
 

楊潔篪在湖南調研時強調

充分發揮地方優勢特色 更好服務國家對外工作大局

杜家毫許達哲李微微烏蘭等出席工作交流會

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湖南調研。記者 羅新國 攝

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湖南調研,同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就外事工作進行交流。

楊潔篪指出,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調研,就湖南經濟社會等各方面發展作出新的重要指示,為湖南發展明確了新定位新目標。我們要胸懷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共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湖南“一帶一部”區位優勢,全面推進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經濟社會等各方面工作,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

楊潔篪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領導下,近年來,湖南外事工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扎實開拓,取得豐碩成果,特別是在加強對非洲和周邊國家交流以及開展抗疫國際合作等方面,做了許多有益的工作,有力配合了國家總體外交。楊潔篪說,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對外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發展,地方外事工作是黨和國家對外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對外方針政策、決策部署,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充分發揮地方優勢特色積極開展對外交往合作,更好服務國家對外工作大局,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工作交流會,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中央外辦、外交部長期以來給予湖南工作特別是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說,近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中央外辦的精心指導下,湖南主動服務國家對外工作大局,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扎實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有力促進了全省對外開放水平的提升和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下一步,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始終堅持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始終緊跟黨中央對外工作決策部署,始終聚焦創新開放發展,始終注重加強外事干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湖南特色優勢,不斷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為服務中央對外工作大局和國家總體外交、提升湖南對外開放水平作出應有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烏蘭,中央外辦副主任鄧洪波等出席交流會。(記者 賀佳)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