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啟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月 普查員11月入戶普查

2020年09月24日08:40  來源:湖南日報
 

我省啟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月

30余萬名普查員11月入戶普查

“我將依法如實普查,恪守保密規定……”22日,在湖南省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現場,隨著十余名普查員代表集體宣誓將優質履行人口普查任務,我省正式啟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月,為30余萬名普查員11月入戶普查營造良好環境和氛圍。

據介紹,“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自2010年開始每年舉行一次,本屆活動以宣傳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為主要內容,主題為“大國點名 沒你不行”。

我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的標准時點是今年11月1日零時,屆時普查員將入戶訪問和登記居民姓名、公民身份証號碼、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國務院人普辦主任李曉超表示,湖南地域廣、少數民族眾多,成功完成人口普查的關鍵在於得到每一位公民支持配合和社會各方齊心協力。

省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文杰介紹,10月份我省將全面開展有針對性的宣傳活動,全力消除廣大群眾顧慮,使普查對象充分了解這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圖和相關要求,“希望普查員走進千家萬戶開展面對面訪問和登記時,大家能配合他們的工作,給他們一份支持。”(記者 彭雅惠)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