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心:對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來一次大學習

2020年09月25日08:11  來源:湖南日報
 

深學悟透,方能堅定篤行。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落地落實,學習始終是第一位的前提、第一位的任務。隻有抓住了這個前提、抓好了這個任務,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才能在三湘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沒有革命的理論,就沒有革命的行動。”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之所以取得歷史性成就,最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指示,是這一思想在湖南的具體展現和發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做好湖南工作的科學指南。對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扎扎實實來一次大學習,這是我們的責任所系、力量所在。

要在大學習中強信心、明方向。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指示,體現了對湖南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思考,指明了湖南人民站上新起點、邁向新征程的前進方向。我們要把學習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指示與編制“十四五”規劃密切結合起來,與正在做的事密切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關於湖南著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的目標定位上來,統一到總書記關於湖南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和長江經濟帶發展中彰顯新擔當的使命要求上來,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我們要時不我待、隻爭朝夕,也要保持戰略定力和奮斗韌性,堅信方向正確,隻要蹄疾步穩,就一定能夠達到我們的目的。

要在大學習中銘初心、勵情懷。“沒有‘人的情感’,就從來沒有也不可能有人對於真理的追求。”大革命時期,毛澤東同志用一個多月的時間考察了湖南五縣的農民運動,每到一處,廣泛接觸群眾,召開各種類型的座談會,獲取大量第一手資料,寫就了《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這篇對中國革命產生深刻影響的光輝文獻。90多年后,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半條被子”故事發生地,深切緬懷黨和人民魚水情深的感人歷史﹔一路風塵仆仆,向基層問計,向群眾問需,所到之處,干部群眾無不歡欣鼓舞、激動滿懷。一句句飽含深情的問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場景,讓人心生溫暖和感動。我們要向總書記學習,向總書記看齊,化親切關懷為動力動能,視殷殷囑托為責任使命,從心靈深處厚植對領袖的真摯感情、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情懷、對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強大自覺。

要在大學習中增決心、強擔當。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指示,回答了湖南發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問題,為“十四五”時期湖南發展指路導航。讓總書記的美好期待和殷切囑托在三湘大地開花結果,必須發揚“湖南人底精神”,發揚經世致用的學風,對標對表總書記指示要求,帶著問題鑽研,聯系實際思考,從中學出擔當、學出干勁,真正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牢記初心使命、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信仰,把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用心用情服務人民、造福人民的責任擔當,把總書記的指示要求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強大動力。(寧心)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