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發布93個“一帶一路”暨國際產能合作重大項目

2020年09月26日09:31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自貿試驗區獲批,拓展了“一帶一路”合作空間。記者24日從湖南省發改委獲悉,我省近日發布93個“一帶一路”暨國際產能合作重大項目,將通過“引進來”與“走出去”,在推動共建“一帶一路”中構建開放發展新格局。

這93個重大項目涵蓋水電、城建、農業、交通、人才培養、產業園區建設等領域,既有開工建設項目,也謀劃儲備了一批項目。

中南勘測設計研究院參與的境外投資項目——巴基斯坦達蘇水電站,建成后可滿足約400萬戶巴基斯坦家庭的用電需求,為該國偏遠地區的社會經濟發展帶來新動能。

湖南鐵路科技職業技術學院,將在泰國、馬來西亞、肯尼亞、老撾、印尼、埃塞俄比亞建立鐵道學院或人才培養中心項目。

省發改委介紹,將把握分類推進、動態管理、優先保障的原則,對項目進行科學調度,充分發揮湖南優勢,拓展合作空間。

近年來,我省深入開展國際產能合作,擴大湖南高水平開放。上半年,全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現進出口額644.41億元,同比增長25.1%。(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龔杰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