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條低空短途客運航線開通 首航“株洲-常德”成功飛行

2020年09月26日09:50  來源:湖南日報
 

9月24日9時,株洲蘆淞通用機場停機坪,一架通體白色小型飛機被緩緩推出,胡萍等兩名乘客通過安檢后登機出發,70分鐘后,他們抵達常德桃花源機場。這是我省開通的首條低空短途客運航線。

執行此次飛行任務的航班,是“快線航空”提供的“塞斯納”小型通用飛機,可搭乘兩名乘客。胡萍是當天的首名乘客,她告訴記者:“在手機應用軟件上就可以購票,換登機牌、過安檢,全程隻用了5分鐘,短途飛機出行跟坐公交車一樣方便。1000元的票價,也算值。”

“株洲-常德航線首航,標志著全省通用航空事業在這裡起步。”快線航空總裁王魁廣介紹,通用航空短途運輸常態化飛行后,將打造以株洲為中心的1小時交通圈,對提升當地營商環境、助推文化旅游業等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低空短途客運航線飛行高度距離地面300米,乘客可一邊體驗飛行的快捷,一邊觀賞沿途美景。株洲蘆淞通用機場正與省內各民航機場、通用機場展開合作,配合通航企業盡快開通株洲始發,前往張家界、銅仁、衡陽、邵陽、懷化等熱門旅游地區的特色短途客運航班,為省內及周邊旅游市場按下“快進鍵”。(記者 戴鵬)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