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新成率全國政協調研組來湘調研

2020年09月27日08:19  來源:湖南日報
 

劉新成率全國政協調研組來湘調研

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課本進課堂進校園

杜家毫許達哲李微微與調研組一行座談

9月23日至2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率全國政協調研組來湘開展“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課本、進課堂、進校園”專題調研。

在湘期間,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省政協主席李微微與調研組一行座談。

調研組一行先后赴長沙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實地走訪了湖南中醫藥大學、湖南雨花非遺館、吉首大學、吉首市民族中學、矮寨鎮民族完小、鳳凰縣阿拉完小、鳳凰縣職業中專學校等地,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保護情況,並與我省相關部門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深入探討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課本、進課堂、進校園工作。

劉新成對湖南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所做的相關探索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要繼續堅持問題導向,高度關注中共中央、國務院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有關決策部署在地方的貫徹落實情況﹔要注意發現制約當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課本、進課堂、進校園工作中存在的關鍵問題,並圍繞這些關鍵問題建言獻策﹔要通過調研進一步學習領會中央精神和相關政策,及時發現干部、群眾、家長、學生在相關問題上的認識誤區,及時做好政策宣傳和闡釋,廣泛凝聚共識。

座談中,杜家毫說,湖南文源深、文脈廣、文氣足,“惟楚有材,於斯為盛”的湖湘文化傳承千年,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不斷推進湖湘文化與時俱進、推陳出新,大力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課本、進課堂、進校園,著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調研組組長葉小文,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朱永新,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孫慶聚、閻曉宏,全國政協委員王春法等參加調研。省領導張劍飛、吳桂英、張灼華出席相關活動。(記者 施泉江)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