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傳達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2020年09月28日08:26  來源:湖南日報
 

我省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許達哲李微微烏蘭出席或作傳達

27日下午,湖南省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作傳達,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書記烏蘭傳達會議有關精神。

杜家毫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分析了當前新疆工作面臨的新形勢,系統闡釋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明確提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新疆工作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戰略部署和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是一篇指導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為推動新時代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指明了前進方向,標志著我們黨對新疆工作的規律性認識達到新高度。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領會把握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以及做好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總目標和主要任務,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堅定不移抓好涉疆各項任務落實,為加強中華民族大團結,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作出湖南貢獻。

杜家毫強調,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始終帶著責任和感情,繼續扎實做好對口援疆各項工作。全力做好“十三五”規劃項目掃尾,科學謀劃好“十四五”援疆工作﹔著眼以人民為中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把改善民生作為援疆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聚焦基礎設施、教育醫療、住房保障等民生領域薄弱環節精准發力﹔搶抓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等機遇,大力推進產業援疆,加強文化旅游、資源開發和農產品加工等重點領域合作,深化湘企進疆、疆品入湘﹔加強人才援疆、智力援疆力度,選優配強援疆干部人才,強化專業技術人才傳幫帶,打造一支“永不走”的隊伍。

杜家毫指出,湖南與新疆交流交往淵源深厚,要發揚優良傳統,大力促進湘疆兩地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進一步加強民族宗教工作,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貢獻。要立足湖南宣傳文化、媒體等優勢,推進新疆優秀地域文化與湖湘文化交流共鑒,更好促進文化潤疆。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強化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積極防范化解各類矛盾隱患,全面落實“六穩”“六保”,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杜家毫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把職責擺進去,逐條逐項認真研究,細化落實舉措,狠抓工作落實。要克服近期低溫多雨天氣的不利影響,抓好秋收秋種工作,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國慶、中秋將至,要嚴格落實節假日值班值守制度,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信訪維穩等各項工作,做實做細相關預案,加強節日期間黨風廉政建設,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定祥和的節日。(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