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主持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建設等工作

2020年09月29日08:37  來源:湖南日報
 

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建設等工作

28日下午,湖南省長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建設、政務公開、招商引資、區塊鏈發展、無障礙環境建設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大力推動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全面提升農村和貧困地區教育發展水平,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提供更多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產品﹔要大力發展衛生健康事業,加強國家醫學中心、區域醫療中心、縣級醫院建設,健全公共衛生和疾病預防控制體系,保障公共衛生安全﹔要加快體育強省建設,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

會議原則同意《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實施方案(送審稿)》。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國務院批復要求,完善工作機制,強化主體責任,統籌推進自貿區各項工作和任務落實。要把握定位抓建設,主動服務和融入共建“一帶一路”、中部地區崛起、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自覺擔負起“為國家試制度、為地方謀發展”的重要使命﹔要敢為人先抓創新,大膽闖、大膽試、自主改,變要素驅動為創新驅動,變要素競爭為環境競爭,盡快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要真抓實干抓推進,加強統籌規劃、分類指導、協同配合、督促檢查,確保各項改革舉措落地實施。

會議聽取關於政務公開工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全省政務公開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有效服務了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強化政務公開職能作用,加大政策發布解讀力度,加強政務信息公開,完善政務公開制度,提升政務公開質量,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原則同意《湖南省進一步加強招商引資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會議強調,要充分利用建設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契機,強化政策集成,突出問題導向,加強協調聯動,提高招商引資質量和水平,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會議原則同意《湖南省區塊鏈發展總體規劃(2020-2025年)》。會議指出,要明確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著力攻克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積極推進區塊鏈和經濟社會融合,建立適應區塊鏈技術機制的安全保障體系,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

會議原則同意《湖南省無障礙環境建設管理辦法(草案)》。會議強調,要把無障礙環境建設作為共享發展理念的重要內容,加強無障礙設施建設管理,推動無障礙信息交流,完善無障礙社區服務,全面提高我省城市環境無障礙、信息無障礙、服務無障礙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