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方面發力彰顯新擔當——訪衡陽市委書記鄧群策

2020年09月29日08:48  來源:湖南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湖南考察調研,發表系列重要講話,是對我們的深切關懷和殷切期望,是對我們工作的戰略導航和系統指導,是對我們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是對廣大黨員干部的光輝引領和深刻教育,具有裡程碑意義。”9月28日,衡陽市委書記鄧群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衡陽將從5個方面發力,彰顯新擔當。

  鄧群策說,衡陽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將持續抓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落實,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結合起來,開展全方位、多形式、立體化的宣傳宣講、理論闡釋和教育培訓,推動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進機關、企業、農村、社區、校園、軍營,切實把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傳達到每一個基層黨組織、每一名黨員干部,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傳遞到千家萬戶。

  鄧群策表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巨大熱情和強大動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和長江經濟帶發展中彰顯新擔當。衡陽將堅持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一體謀劃、一體推動,高起點編制“十四五”規劃,從5個方面發力,力爭走在前、當主力。

  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當主力。發揮老工業基地和先進制造業基礎優勢,落實好市委關於大力建設現代產業強市的意見,實施“八大工程”、打造“八大基地”,配套出台關於促進產業鏈發展助推現代產業強市建設的實施意見,重點培育汽車、有色金屬及新型合金、化工新材料、新型能源及電力裝備、生物醫藥等14條重點優勢產業鏈,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攻堅戰、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建好國家創新型城市,當好承接東部產業轉移“領頭雁”,加快建設名副其實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在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上走在前、當主力。扛起糧食生產大市責任擔當,堅決遏制各類違法亂佔耕地行為﹔因地制宜發展精細農業、特色農業,推動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錨定剩余貧困人口集中攻堅,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在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上走在前、當主力。扎實推進“一江四水”沿線治污治岸治漁,抓好長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加強農業面源污染治理,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動真碰硬整改環保督察反饋問題,讓衡陽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

  在改善民生和維護社會穩定上走在前、當主力。繼續推進“六覆蓋”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就業、教育、醫療等“急難愁盼”問題﹔創新基層治理,擦亮“衡陽群眾”品牌,鞏固創文創衛成效,打好掃黑除惡、禁毒攻堅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確保如期建成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合格城市。

  在全面從嚴治黨上走在前、當主力。用好夏明翰黨性教育基地、羅榮桓故居等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完善政治建設考察機制,抓好省委“1+5”文件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馳而不息正風反腐,加強紀委對同級黨委監督、“一把手”監督,實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記者 李茁 徐德榮)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