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湘台青年文化交流節啟動

2020年09月29日08:52  來源:湖南日報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昨晚,雲月寄相思·瀟湘中秋情2020湘台青年文化交流節啟動儀式暨庚子年兩岸大學生瀟湘中秋夜在湖南中醫藥大學舉行。

本次活動設湖南中醫藥大學主會場、台灣分會場。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湖南師范大學、湘潭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湖南科技大學、南華大學等7所高校150余名台灣籍學生與200多名大陸師生歡聚一堂,共度中秋佳節,共慶湘台青年文化交流節。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旨在打破疫情阻隔,為兩岸青年、師生提供歡聚舞台,共享團圓的幸福與甜美,領略中華優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寄托兩岸和平發展美好願景,共圓民族偉大復興夢想。

晚會上,7所高校的兩岸學生精心編排了舞蹈、配音秀、詩歌朗誦、現場訪談、合唱等節目,展現了兩岸青年大學生的活力與朝氣,詮釋了兩岸同宗同源的文化淵源和交相輝映的文化交往。本次湘台青年文化交流節還將舉辦系列研學、聯誼等交流活動,為廣大兩岸青年提供廣闊的交流空間。(記者 賀威)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