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中國夜經濟版圖湖南站啟動 專家大咖共話城市夜經濟發展

【查看原圖】
啟動儀式現場。匡瀅攝
啟動儀式現場。匡瀅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9月29日08:59

人民網長沙9月29日電 (匡瀅)28日晚,“點亮中國夜經濟版圖湖南站&‘尋湖湘記’超級大V行暨洋湖水街開街啟動儀式”在長沙成功舉辦。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湖南夜經濟消費白皮書》,從宏觀背景、傳播數據、用戶特征、品牌熱度、趨勢和對策等5個方面,運用大數據畫像湖南夜旅用戶消費新形態,展望湖南夜旅消費的未來。晚會現場與鳳凰、雪峰山、柳葉湖、南岳、黃興廣場、漁人碼頭湖南六大夜經濟分會場實時連線直播,參加活動的領導嘉賓實時觀看了分會場夜市盛況。

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鄭建新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夜經濟”不僅是城市經濟新的增長點,也是城市開放和文明的重要標志。長沙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按照“四精五有”要求,大力提升城市品質,最大限度優化資源配置,最大潛力釋放“夜經濟”活力。

微博黨委書記王祥則表示,今年,點亮中國夜經濟版圖湖南站活動將繼續聚焦年輕群體,在對“夜經濟”的宣傳過程中,將充分利用平台和流量用戶資源,實現傳播聲量最大化,助力湖南夜經濟宣傳推介。

作為本次活動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尋湖湘記”大V體驗行也是亮點紛呈。9月27日至30日,全國知名旅游超級大V、具有千萬粉絲的@新浪新聞、@新浪財經以及十余位具有數百萬粉絲的@魚游天下、@背包客的筆記、@彭博丫丫游世界等在長沙集結,陸續去到長沙縣開慧鎮、長沙市太平老街、黃興路步行街、大王山旅游度假區、岳麓區洋湖水街、衡陽市南岳衡山風景名勝區、永順縣芙蓉鎮等網紅景點開啟沉浸式深度體驗,打卡魅力文旅小鎮,並全程實時直播宣傳湖南城市風採,進一步推介各地優質的地域文化資源,打造獨特的文旅IP。

據悉,本次微博話題#湖湘精彩夜#、#尋湖湘記#、#長沙紅了岳麓醉紅#開通后不久,便吸引了數千萬網民關注,上萬網民參與討論,發布相關話題、內容,積極轉發本次活動,微博話題總閱讀量截至目前已超兩億。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