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公安推出十項便民利民舉措 “一次也不跑”提檔再升級

2020年09月29日15:2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9月29日電 (匡瀅 實習生 張靜萱)為推進“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試點工作,回應人民群眾對公安警務改革新期待, 29日上午,長沙市公安局對外宣布,正式推出實施十項便民利民新舉措,集中釋放長沙公安教育整頓試點工作給廣大市民帶來的“紅利”。

據了解,此次長沙公安推出的十項便民利民舉措,秉承了讓流程“快起來”、讓服務“優起來”、讓數據“跑起來”的工作理念,涵蓋了戶籍、駕考、保安員証辦理等與人民群眾、企事業單位生產生活息息相關各項業務,具有“不出門、掌上辦、全天候、零材料”的特點,不僅方便了人民群眾,還將為基層窗口民警減負。

長沙市民隻需登錄“我的長沙”微信小程序或“便民服務橋”微信公眾號,便可足不出戶,實現“10項”戶口業務、“5項”駕考業務、無犯罪記錄証明等業務網上全流程辦理,除此之外,此次長沙公安還推出了進一步縮短居民身份証領証時限、設立長沙市公安局外國人簽証証件岳麓受理點、在全市18個駕考考點設立考前心理輔導室、涉企(轎車)批量上牌上門服務、道路交通輕微交通事故遠程處理等其他多項便民舉措。

長沙市公安局大基礎服務中心常務副指揮長兼執行指揮長、人境支隊支隊長劉輝介紹了此次所推出實施的公安政務服務十項便民舉措的相關內容,並為“首個通過網上全流程辦理高校職院畢業生落戶業務”的湖南文理學院畢業生楊程博發放戶口本。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