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園區動態

長沙雨花經開區:走紅色道路憶苦 促循環經濟圓夢

2020年10月03日11:40 | 來源:  
小字號

一條鏈,帶動產業發展風生水起﹔一條鏈,聯起黨建工作閉合回路……9月29日至30日,長沙雨花經開區赴韶山開展了產業鏈主題黨日活動。

在韶山沖,大家穿上紅軍裝,舉行了敬獻花籃儀式,雨花經開區負責人帶領大家重溫入黨誓詞,參觀毛澤東故居、講授微黨課,重溫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將初心和使命踐行到園區高質量發展中。

活動特地邀請中國智慧城市專家委員會首席科學家、北京大學數字中國研究院產業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劉志剛教授,就當前熱門的湖南自貿區、飛地園區建設等主題授課,通過學習大家更新了思想,提高了認識,對園區建設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長沙雨花經開區(韶山)智能制造產業園,是雨花區首個“飛地園區”。全體黨員干部集中參觀了產業園。飛地園區將重點承接雨花經開區人工智能傳感器及機器人、航天航空、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與其他戰略性新興產業及配套服務產業,對雨花經開區在經濟增長、產業轉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觀摩期間,大家談論最多的詞是激動、興奮、自信、自豪,感慨最多的是飛地強、信心足、潛力大。

兩天的活動行程緊湊、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參加人員收獲滿滿。大家一起追憶紅色經典、傳承紅色基因,從黨的發展建設歷史中吸取營養,學習現代企業的管理智慧和方法。

雨花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說:“產業鏈黨建就是要發揮企業的各自特點,聚合黨建、產業與人才的核變效應。產業鏈的企業一起出去打市場,不僅提升了市場的佔有率,還增強了技術的延伸性。”(甘瓊)

來源:長沙市雨花區政府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