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寒露 湖南省降雨逐漸減少氣溫將“止跌回升”

2020年10月08日09:49  來源:華聲在線
 

  氣溫大跳水,來時多穿衣

  今日迎寒露,我省降雨逐漸減少,氣溫將“止跌回升”

  假期進入倒計時,大家在返程路上了嗎?這幾天,陰雨天氣和冷空氣始終“盤踞”湖南,局地氣溫大“跳水”,降幅達8∼10℃,不少地區最低氣溫還創下今年下半年以來新低。10月8日也迎來寒露節氣,提醒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返程路上或者已經返程的小伙伴一定記得要多穿點衣服。也有好消息,隨著假期結束,湖南省降雨逐漸減少,氣溫“止跌回升”。

  三亞回長沙

  衣服托運“被凍哭了”

  陽光沙灘、短褲短袖、水世界狂歡……這個國慶假期,長沙市民聶女士攜全家到三亞旅游,每天玩得不亦樂乎。眼瞅著假期行將結束,聶女士收拾行李准備打道回府。

  三亞天氣比較暖和,聶女士把穿不到的衣服和購買的東西一起放進行李箱,辦理了托運。10月6日晚上,聶女士乘坐的飛機順利抵達長沙。一下飛機,聶女士就發現,長沙寒風瑟瑟,秋雨瀟瀟,她身旁3歲的小兒子連連打了幾個噴嚏,鼻涕直流,聶女士趕緊把孩子摟在懷裡,可奈何晚來風急,“把人凍哭了,還好孩子沒有感冒。”

  氣溫驟升驟降,很多人難以躲過感冒的侵襲。長沙市民向女士就因為穿著短袖入睡,半夜被凍醒中了招。“下半夜可能降溫了,就覺得很冷,然后第二天醒來就發燒了。”向女士苦笑不已,前段時間就感冒過,打了兩天吊針才慢慢恢復,沒想到這兩天突然降溫,自己又中招了。

  雨勢減弱,氣溫回升利返程

  近日,湖南大部陰雨籠罩、氣溫低迷。實況監測顯示,10月6日8時至7日8時,全省大部分地區出現小雨;最高氣溫湘東南16∼18℃,其他地區11∼13℃;最低氣溫湘東10∼12℃,其他地區8∼10℃。

  省氣象台預計,未來三天省內雨勢減弱,雨區明顯縮小。具體來看,8日8時至9日8時,全省大部分地區多雲間陰天,其中湘西北局地有陣雨。9日8時至10日8時,全省大部分地區多雲,湘北分散性陣雨。氣溫方面,12日前氣溫回升,最高氣溫達26℃以上。其中8日最高氣溫湘西北16∼18℃,其他地區18∼20℃;最低氣溫湘東南13∼15℃,其他地區11∼13℃。

  氣象專家提醒,8日湖南部分地區持續陰雨天氣,注意防范道路濕滑、雨霧天低能見度對交通出行的影響,以及低溫寡照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此外,天氣好轉后有利於假期返程,但要警惕早晨局部山區大霧對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響。(記者 李成輝)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