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善始善終抓好安全生產 奮力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2020年10月09日08:10  來源:湖南日報
 

10月8日是國慶、中秋長假的最后一天。上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來到省政府總值班室,與省直部門和市州以及相關企業進行視頻連線,向節假日堅守崗位的帶班值班同志致以慰問,檢查值班值守、安全生產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抓好安全生產、糧食生產收儲、禁捕退捕等工作,推動文旅產業恢復發展,促進居民消費,奮戰四季度,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在省政府總值班室,許達哲首先通過視頻系統,調取長益、益常等高速公路重點路段,南岳衡山、張家界天門山、鳳凰古城、長沙太平街等景區的實時監控畫面,了解車輛通行和景區人流情況。許達哲還與張家界市、婁底市、衡陽市、懷化市、岳陽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市、邵陽市、郴州市等正在帶班的4位市州委書記、3位市長、3位常務副市長,省應急管理廳、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農業農村廳等省直部門帶班廳領導,以及省機場管理集團、省高速公路集團等企業的帶班值班同志進行視頻連線,詳細詢問了假期交通、景區、消防、生產等方面安全保障,文旅產業恢復發展,中稻收儲和晚稻生產,長江流域禁捕退捕等工作情況。

“大家犧牲節假日休息帶班值守,辛苦了!”許達哲說,我們辛苦多一些,社會就更加和諧穩定一些,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更多一些。

許達哲強調,要善始善終做好假期返程高峰的安全保障,毫不鬆懈抓好下一階段交通運輸、旅游、消防、生產等重點領域安全工作,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堅決遏制較大事故,堅決減少一般事故,為高質量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要認真總結分析此次節假日期間文旅消費情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旅游產業、消費市場的恢復發展,籌備好紅色旅游博覽會等活動,打造好文旅特色小鎮,釋放文旅消費潛力。要不誤農時做好糧食秋收生產等工作,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著力做好中稻收儲和晚稻生產,加強糧食質量全鏈條、全過程管控,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許達哲強調,要奮戰四季度,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科學研判經濟形勢,發揮消費、投資、出口“三駕馬車”作用,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著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內陸地區改革開放的高地,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奮力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