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長沙市疾控中心再發緊急提醒

2020年10月12日16:22  來源:掌上長沙
 

  據長沙疾控消息,10月11日,青島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經流行病學調查初步判斷與青島市胸科醫院相關聯。事件發生后,青島市立即組織開展大規模流調排查和分類檢測,從排查人員中新發現核酸檢測結果陽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醫院在院患者及陪護人員、1名患者家屬。截至10月11日23時,青島市累計發現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與市胸科醫院高度關聯。現對廣大群眾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議:

  一、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青島市發布的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查詢點這裡現居住我市,且與青島市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特別是9月27日以來到過青島市胸科醫院、接觸過醫院病人、接觸過近期從青島市入境的人員以及青島市南、市北、李滄、嶗山、城陽五區市民的人員,應迅速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主動告知其接觸情況,接受社區健康管理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主動配合當地政府的其他相關防控措施。廣大群眾如有需要可撥打我市各級疾控中心咨詢熱線,我市各區(縣)疾控中心咨詢熱線號碼附后。

  二、9月27日以來,其他自青島返長人員,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接受社區健康管理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主動配合當地政府的其他相關防控措施。

  三、市民近期如非必要,請不要前往青島市。確需前往的,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從青島市返長后,應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並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措施,主動配合當地政府的其他相關防控措施。

  四、廣大群眾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弦,注意個人防護,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衛生習慣。

  長沙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12日

  長沙市縣兩級疾控中心24小時

  咨詢電話一覽表

  長沙市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0731-84792176

  芙蓉區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17700795321

  天心區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0731-85286911

  岳麓區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0731-88940736

  開福區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0731-84310097

  雨花區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0731-85880852

  長沙縣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0731-84015781

  望城區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0731-88075708

  瀏陽市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0731-83612510

  寧鄉市疾控中心 咨詢電話:0731-81830729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