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建設書香政協 凝聚奮進共識

2020年10月13日08:20  來源:湖南日報
 

“全國政協書院”湖南省政協網上讀書群正式上線

建設書香政協 凝聚奮進共識

杜家毫寄語全省政協委員 李微微致開幕辭

12日,“全國政協書院”湖南省政協網上讀書群正式上線,全體省政協委員圍繞“新時代鄉村振興”參加線上交流討論。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寄語,建設書香政協,凝聚奮進共識,為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線上致開幕辭。

開展委員讀書活動,是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全國政協“開展讀書活動,建設書香政協”要求,推動廣大政協委員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堅持讀書與履職相結合,建言獻策與凝聚共識並重的重要舉措。根據全國政協的統一安排,“全國政協書院”讀書活動將湖南省政協作為首批聯動開展委員讀書活動試點單位之一,邀請湖南省政協委員參加網上“全國政協書院”讀書活動,時間為10月至12月,讀書主題為“新時代鄉村振興”。

杜家毫寄語廣大省政協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讀書活動走深走實,將學習所得同火熱的社會實踐、同生動的履職實踐結合起來,在學思踐悟中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畫出最美同心圓,為服務全省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聚興湘之力,更好促進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李微微說,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推動總書記對湖南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落地生根、結出碩果﹔堅持與政協雲緊密聯動,廣泛收集民意、匯聚民智,將讀書所學運用到“雙助雙行動”中,形成一批高質量的履職成果,為新時代鄉村振興廣泛凝心聚力。

在政協雲上,省市縣三級政協委員同步開展了學習討論。大家認為,讀書活動將進一步推動全省各級政協委員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更加助推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落地,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形成助推新時代湖南鄉村振興的強大合力。(記者 陳昂昂)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