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2020年10月14日08:10  來源:湖南日報
 

許達哲參加省人大代表小組活動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13日下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祁陽縣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參加所在的永州市代表團第一小組活動,聽取人大代表對“十四五”規劃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將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十三五”規劃收官上,落實到“十四五”發展謀劃上,落實到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實際行動上,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代表小組活動座談會上,與會人大代表圍繞全省“十四五”發展規劃紛紛建言獻策。認真聽取了大家的發言后,許達哲指出,代表們的意見建議政治站位高、人民立場穩、資政能力強,反映了人民群眾的訴求心聲,有關方面要認真梳理,能辦理的立即落實,事關長遠的要吸納到“十四五”規劃中來。

“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為湖南發展錨定的新坐標、明確的新定位、賦予的新使命,是我們謀劃推動‘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發展的指導思想。”許達哲強調,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要堅持制造強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創新驅動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生態優先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統籌協調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真抓實干、接續奮斗,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在三湘大地結出碩果。永州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打造“三個高地”、履行“四新”使命、落實五項重點任務,科學謀劃面向未來的發展重點、改革舉措,吸引聚集企業家和各類創新創業人才,做好治水修路、辦學興業文章,狠抓產業、企業和園區建設,大力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以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為重點提升開放發展水平,抓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機銜接,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傳統文化,強化基層建設,以高質量發展實效創造更多民生福祉。

許達哲強調,人大代表要發揮聯系群眾密切的優勢,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宣傳到人民群眾當中,抓住難點、熱點問題,多開展前瞻性、系統性研究,多提意見、多出主意﹔要充分發揮帶頭作用,完善基層治理,團結凝聚廣大基層群眾為創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奮斗。各級政府要大力支持人大工作,增強法治意識,自覺接受人大監督,提高人大代表建議辦理質量。

會前,許達哲與代表們一同考察了祁陽縣新埠頭水廠,了解了該縣城鄉供水一體化、安全飲水工程建設等情況。(記者 冒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