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現場交辦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問題線索

2020年10月14日09:28  來源:三湘風紀網
 

  近日,常德市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大數據分析問題線索交辦會在市紀委監委召開,對相關問題線索想公安、發改、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門進行現場交辦。

  為深挖徹查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領域違紀違法問題,今年來,全市開展了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專項整治,並運用大數據分析摸排線索、起底問題,發現了一批覆蓋面廣、可查性強的問題線索。對於這些問題線索,將一一進行移交處置,查處到位。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大數據分析問題線索處置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來,強力推進問題線索核查工作,敢於較真碰硬,不見成效,絕不收兵。要准確把握問題線索的辦理要求,逐一明確承辦部門、承辦方式和辦理時限,秉持實事求是、嚴肅認真、依法依規的原則,精准把握好政策,正確處理“六穩”“六保”與加大查處力度的關系,把查處重點聚焦到七類對象上,即違規插手干預招投標的領導干部及其親屬﹔依附招投標市場吸血的陪標專業戶﹔禍害招投標市場的職業圍標串標團伙﹔編織關系網、充當掮客的代理公司及個人﹔徇私舞弊的評標專家﹔失職瀆職的行政監管部門人員﹔不執行登記報告制度並主動配合領導干部插手干預的業主單位經手人員。

  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對問題線索處置工作的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強化協作配合,加強督促指導,嚴明核查紀律。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公安機關、行政監管部門要建立健全問題線索移送機制,加強合作,形成問題線索核查整體合力。紀檢監察機關要集中加強對案件查辦的跟蹤督辦,做到四個不放過:對職能部門查辦的案件中構成串通投標罪和職務犯罪的不放過﹔對公安和職能部門查辦案件中涉嫌職務犯罪的不放過;對監管人員失職瀆職、對經辦人員對領導干部打招呼不登記不報告的不放過﹔對涉及本市以外線索不放過,及時向省專治辦報告。對徇私舞弊、濫用職權、跑風漏氣、玩忽職守等違法核查紀律的行為,將嚴肅查處,並追究有關領導責任。(常德市紀委監委 劉建佳)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