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陽中歐班列首發 13天可達俄羅斯比克良市

【查看原圖】
工作人員正在整理車廂橫幅。李芳森 攝
工作人員正在整理車廂橫幅。李芳森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0月15日16:34

人民網衡陽10月15日電 (李芳森)今天上午,中歐班列“衡陽——比克良”首發。該班列將從衡陽南站出發,駛往俄羅斯西部城市比克良市,全程9463公裡,運行13天。這是衡陽首次開通至歐洲國家的鐵路國際物流通道。

據了解,目前國內開行中歐班列的城市已達到71個,到達歐洲已有19個國家67個城市。衡陽為第72個開行中歐班列的城市 。此前,湖南已有長沙、懷化、株洲三地開行中歐班列。

衡陽中歐班列開通標志著衡陽對外開放向更高層級邁出新的步伐,為衡陽深度融入“一帶一路”注入新的動力。

衡陽是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有一條兩千噸級湘江內支線航道、一個南岳機場、八條高速公路、九條鐵路,區位優越,且貨源充足。中歐班列開通后,將盤活經濟,助力衡陽現代產業強市建設,吸引東部地區的優質產業加速轉移到衡陽。出口企業可以在本地報關,不僅為企業帶來出口退稅的便利,還可直接增加衡陽的外貿總額。

同時,因中歐班列比海運到達歐洲港口大為縮短時間,企業將大幅度減少墊資壓力,加快資金周轉。中歐班列還有望成為市民直接購到優質、高品位歐洲進口貨的最佳途徑。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