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鷹獎提名榮譽頒授典禮舉行 32部優秀劇作獲提名

2020年10月19日08:2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0月19日電 (匡瀅 實習生 馬翠鮮)10月18日10時,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提名榮譽頒授典禮舉行,為金鷹節頒獎晚會拉開序幕。

據了解,頒獎典禮的主題定為“迎風而上·青春飛揚”,整場以蔚藍海洋及金色金鷹女神為主基調,加之以浪花元素,不僅青春向上,也寓意著中國電視行業在奔涌的海浪中初心不改,砥礪前行。

頒獎現場共頒授了十個獎項的提名,包括《大江大河》《都挺好》等優秀電視劇(含網劇)提名32部,孔笙、劉江等最佳導演提名6人,馬繼紅、陳育新等最佳編劇提名6人,陳寶國、王凱等最佳男演員6人,王茜華、陶虹等最佳女演員6人,以及最佳攝像提名6人、最佳音樂(原創主題歌曲)提名6人、最佳電視紀錄片提名10部、最佳電視綜藝節目提名5部、最佳電視動畫片提名5部。

為緊扣“金鷹三十”這一概念,第3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提名榮譽頒授典禮做了一系列設計。外場紅毯區設置了金鷹30屆回顧通道﹔內場舞台區,主持台以30為造型設計,與舞台右側的金鷹女神像遙相呼應,將金鷹“三十”貫穿全場。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