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郴州供電公司“扶貧集市”開賣 購銷兩旺促增收

2020年10月19日09:1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0月19日電 “我們樂江村的土雞、土鴨和土鵝都是在中藥林下散養的,生態養殖、營養豐富!”10月16日,桂東縣寨前鎮紅光社區、新橋村、安仁縣樂江村、福星村扶貧工作隊員,來到國網郴州供電公司架起“扶貧集市”,集中銷售當地村集體和農戶的農產品。

為迎接全國第7個扶貧日,郴州供電公司開展“黨建+消費扶貧”現場展銷活動,引導全體員工積極參與消費扶貧,支持脫貧攻堅工作大局。活動現場,生態養殖的家禽、蛋類、有機種植的大米、當季鮮產的花生、鮮香菇和野生蜂蜜等山貨琳琅滿目。“第一書記”們紛紛在本村攤位前當起了“導購”,向路人介紹扶貧產品的特色和功效。新鮮土味的農產品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詳細詢問農產品種養殖情況、今后能否通過網上訂貨、購買后多久能收到產品等。大家紛紛排隊購買,面帶笑容地將一袋袋農產品帶回了家。

“僅2個小時,我們帶來的價值近6萬元的扶貧產品就被銷售一空。”紅光社區第一書記黃智敏介紹,“除了現場銷售,我們還收到近16萬元的預購訂單。”

近年來,郴州供電公司一直大力開展“扶貧濟困,國網情深”貧困地區農產品愛心訂購活動,在食堂區域設立扶貧農產品專櫃,長期銷售駐點村特色農產品。2019年,郴州供電公司組織綜合服務中心、工會、員工購買駐點村安仁福星村大米、桂東縣新橋村和紅光社區的黃桃和甜玉米等產品100.68萬元﹔2020年1-9月,該公司消費扶貧金額達121.1萬元,以消費貧困村農產品的實際行動助力貧困村和貧困戶增收,積極幫助貧困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營造了人人關心扶貧、人人支持扶貧、人人參與扶貧的良好氛圍。(李嘉吟)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