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電在湘裝機最大風電場風機全部投運

2020年10月19日20:5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0月19日電 10月16日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在湘裝機最大風電場——湖南永州寧遠梅崗120兆瓦風電項目全部風機成功並網,標志華電湖南公司向完成“保電價”項目建設目標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該項目總裝機容量為120兆瓦,項目設計年上網電量26109萬千瓦時,總投資9.88億元,是湖南省一次性核准建設最大的風電場項目,也是華電在湘“調結構、提效益”的“保電價”項目之一。項目運營后,每年可為電網節約標煤8.02萬噸,相應每年減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約1547.8噸,一氧化碳約21.4噸,二氧化碳約19.1萬噸。

項目建設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搶裝潮”導致設備供貨不足、運輸道路崎嶇、施工條件復雜等多重困難,華電湖南公司持續滾動調整項目建設計劃方案,要求區域上下堅定信心,主動作為,搶抓一切有利時機加強設備催交和建設吊裝工作。安排專人駐守各設備生產基地,協調並督促設備生產、發貨和運輸等有關工作,全力解決設備交貨過程中“卡脖子”“不確定”“說不准”等問題,滿足項目建設設備需要﹔在項目建設吊裝上,科學合理調整建設工期,通過增加作業面、硬化困難路段、增加牽引車輛等措施,有效確保了項目建設進度。(趙陽 管美艷)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