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福州推介名優特糧油產品

2020年10月20日14:38  來源:湖南日報
 

  第三屆中國糧食交易大會10月19日上午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下午,湖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在展會現場舉行了2020湖南名優特糧油產品推介會。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周輝在致辭中表示,湖南是農業大省,自古就有“魚米之鄉”的美譽。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下,湖南搶抓國家實施“優質糧食工程”的寶貴機遇,大力培優糧食加工龍頭企業,2019年全省糧油加工業總產值達到1553億元。湖南目前擁有中國糧食第一股“金健米業”、中國面業第一股“克明面業”、中國菜籽油第一股“道道全”等一批上市企業,貴太太茶油、雜糧經營龍頭企業瀏陽河農業集團等已在“新三板”成功挂牌。

  周輝介紹,湘閩兩地雖相隔千裡,有著不同的飲食習俗和習慣,但兩省交往密切,合作源遠流長。湖南借助這次糧交會的絕佳平台,進一步提升湘米形象,提高消費者對湖南糧油的認知度,湖南糧油精品將在更廣層次、更寬范圍入駐全國各地。

  此次湖南共有134家糧油企業參展中國糧食交易大會(其中參加扶貧展區的企業50家),參展產品涵蓋米、面、油、雜糧及其制品共200余種,多地經銷商和當地市民對湖南糧油產品表現出濃厚興趣。(記者 劉勇 通訊員 袁玉生)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