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前三季度公共資源交易額同比增長5.1%

2020年10月21日15:42  來源:長沙晚報
 

今年1—9月,長沙累計完成各類公共資源交易項目3305宗,交易金額1665.2億元。20日,記者從長沙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獲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公共資源交易金額同比增長5.1%,由負轉正。這主要得益於工程建設項目快速回暖、土地使用權出讓交易穩中有進、其他資源交易項目增長迅速。

長沙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數據信息顯示,前三季度,工程建設項目交易金額累計達606.74億元,同比增長1.21%。3月以來,政府“穩投資”政策帶動一批重點產業項目和民生工程落地實施,長沙重大項目建設進展順利,前三季度長沙累計完成工程建設重大項目155宗,交易額446.78億元。其中,白鶴安置房、翰林苑安置房、人工智能科技園安居工程建設項目工程總承包第一標段和第二標段中標金額約25億元。

同時,今年土地使用權出讓交易總體呈現穩中有進趨勢。據統計,前三季度土地使用權出讓成交金額累計達747.2億元,同比增長6.53%。長沙市各項積極的營商政策,吸引了大量的人才和企業,促進住宅用地和工業用地等土地需求不斷增長。其他資源交易項目增長也頗為強勁,該中心全面推進“應進必進”,前三季度新增“ABO”、軌道交通廣告資源經營權、地鐵商鋪租賃權轉讓等項目入場,其他資源交易項目入場范圍不斷豐富,且規模增長明顯。

長沙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負責人表示,漂亮的成績單的背后,一方面是市委市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加快推進“新基建”、著力盤活“三資”等政策落地生效,促進了交易市場迅速回暖。另一方面,該中心依托“互聯網+”,推行網上“不見面”開標和服務事項一網通辦,實現各類公共資源交易全流程、全覆蓋、全電子,實現疫情期間交易不斷檔。另外,中心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對公共資源交易的支撐引領作用,推進“5G+區塊鏈”遠程異地評標,上線運行金融服務支撐平台,開發應用“長沙公共資源交易”微信服務號,讓交易更公平、更貼心、更便捷,激發了市場活力。(記者 譚曉波 通訊員 郭薇)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