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城市成長為改變而來 綠地入湘十周年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查看原圖】
綠地V島星城光塔的效果圖。綠地集團湖南事業部供圖
綠地V島星城光塔的效果圖。綠地集團湖南事業部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0月21日16:07

人民網長沙10月21日電 山高水遠,風雨同行﹔萬裡路遙,不忘初心。

作為上海市國資委旗下特大型混合所有制企業,綠地已經形成了以房地產、基建為主業,金融、消費、科創、康養等產業並舉發展的多元經營格局,並已連續9年入榜《財富》世界企業500強。2018年10月,綠地宣布將通過“三大變革”推動房地產主業在未來3年的高質量發展,重組成立大基建、商貿、酒店旅游三大產業集團,加快多元化發展,並爭取房地產主業年均銷售規模保持在5000億元以上,形成一批300-500億元發展能級的重點事業部。

2010年10月20日,綠地地產集團長沙置業有限公司在長沙正式注冊成立。

十年后的今天,綠地V島380米超高層地下基礎開始底板澆筑施工,這座新地標將為“北有中關村、南有馬欄山”寫下生動注腳。

城市“拓荒” “優秀的畫家”描繪景致

10年前的湖南武廣高鐵剛投入運營不久,滬昆高鐵湖南段的建設還在起步階段,大家對於長沙正在擘畫的高鐵“金十字”還沒有直觀認識。長沙橘子洲的周末焰火燃放正式成為城市一景,梅溪湖大規模的征地拆遷剛剛啟動。

2010年,綠地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在長沙考察時表示,集團一定要抓住國家實施中部崛起戰略這一歷史機遇,為長沙城市能級提升和跨越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2010年10月20日,綠地地產集團長沙置業有限公司在長沙正式注冊成立,注冊資本9.6億元(后增至10.1億元)。這家從黃浦江畔來的地產巨頭,有著更大的夢想。

在完成注冊僅2個月零11天,搶在2010年的尾巴上,綠地在略顯荒涼的長沙銀盆嶺大橋西橋頭競得一塊地,並命名為綠地中央廣場。

如今,長沙銀盆嶺大橋西橋頭車水馬龍、高樓林立。綠地中央廣場兩棟全玻璃幕牆的寫字樓,已經成為岳麓區首個非金融性億元樓宇,企業入住率高達95%,直接帶動了周邊商業、教育、人居水平的快速發展。

綠地入湘布局的第二個項目位於常德德山,同樣是扮演城市拓荒者的角色——始於2012年開發的常德綠地世紀城項目,已成為常德經開區一處品質較高的大型社區。

2013年,綠地在芙蓉中路上開發綠地中心項目,在三環邊湘江畔開發綠地海外灘項目,在望城經開區開發綠地香樹花城項目。尤其是開發綠地海外灘和綠地香樹花城這兩個項目,地處偏遠,在當時無疑需要莫大的勇氣。眼下,這兩個項目所在區域的發展已是欣欣向榮。

策馬揚鞭 推動綠地在湘發展

2018年3月,綠地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再度抵湘。“擁抱高鐵時代,加速入湘布局,卡位長株潭融城核心區。”在與湖南事業部部分中層干部舉行的座談會上,張玉良把脈綠地在湘發展瓶頸。

除了推動戰略項目落地,張玉良從江西調來兩位得力干將到湖南主持工作。為加快在湖南的發展步伐,綠地集團統籌協調,緊急調取數十億過橋資金支援。

……

子落棋盤,清脆有聲,奮戰漸酣,躊躇滿懷。

長期游離在湖南品牌房企銷售榜單10名左右的綠地,開始頻繁攻城略地,向銷售規模TOP3發起沖鋒。

2018年3月15日,綠地首次進入株洲,摘牌株洲城際空間站一期地塊﹔

2018年4月17日,綠地落子長沙高鐵南站核心區,打造長沙城際空間站﹔

2018年7月20日,摘牌落地株洲綠地21城一期地塊﹔

2019年2月15日,首進衡陽,落地衡陽城際空間站﹔

2019年6月29日,首進長沙梅溪湖,落地綠地麓湖郡﹔

2019年8月8日,首進湘潭,打造在湘第4座城際空間站“湘江城際空間站”﹔

2019年8月23日,入主馬欄山,打造綠地V島及380米湖湘第二高樓﹔

2019年12月24日,進入城市更新領域,落地株洲清水塘綠地生態智慧城項目。

2019年,綠地在湘第二次實現年度成交額超過100億元關口,首次進入湖南品牌房企成交金額前5名。

對於每一個項目,綠地都把它當成城市的一部分來塑造,對於項目產品力有著自身執著的追求。

“勢”在人為 踏准企業和行業發展

從單一房地產到多元產業協同,綠地標志性的超高層以及酒店、商業、科創、康養等新興產業,正帶來令人期待的城市功能完善和產業升級。

2019年9月,綠地V島在上海舉行了產業招商推介會,簽約引進綠地鉑瑞酒店、綠地科創,以及競界電競、深蘭科技等視頻文創、虛擬現實等產業。

2019年12月,綠地湖湘中心一期商業5萬方綠地繽紛匯正式營業,開業當天客流突破5萬人次。

2020年4月23日,長沙城際空間站舉行品牌集中簽約儀式,五星級綠地鉑瑞酒店,以及四星級湘府國際酒店、延年酒店等正式簽約入駐,將共同打造一高端酒店集群,為長沙高鐵新城片區塑造出全新高端商業形象。

2020年9月3日,綠地與世界500強企業德國費森尤斯奧美德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就長沙麓湖郡項目達成合作,引入全球醫療優勢資源,將項目打造城具備國際水准的醫療康復機構。

根據多個第三方機構2020年10月中旬發布的榜單,綠地控股排名1至9月長沙九區縣房企銷售權益榜單第一名,且已連續多月佔據榜首位置。

十年千億 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秉承“做政府所想,為市場所需”的企業發展理念,綠地正積極投身湖南的城市建設偉業與中部崛起的歷史進程中。截至目前,綠地已全面深入長沙、常德、株洲、衡陽、湘潭等5個地市,共計開發項目17個,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所轄物業引進企業近2000家,解決就業13萬余人。

從最早的綠地中央廣場,到綠地V島、麓湖郡,再到即將亮相的梅溪湖B52項目,綠地在湖南建設17大示范項目,為5萬多戶家庭帶來美好生活。

綠地集團湖南事業部總經理黃薪表示,綠地在湖南的年銷售額正朝著200億元的目標大步邁進,今后將充分發揮房地產、酒店、消費、科創、康養等多元產業協同優勢,保持在湘年均投資遞增的態勢,與7300萬湖南人民一起,同頻共振、同脈共榮。

下一個十年,讓我們一起,遇見更美好的綠地。(黎欣剛 陳淦璋)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