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華學院聚星電商學院成立

2020年10月21日21:1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0月21日電 今天下午,聚星超媒與安徽新華學院共同成立“聚星電商學院”簽約儀式在馬欄山文化視頻文創產業園舉行。此次校企合作將創新產教融合,輸出馬欄山文化產業人才培養新模式,在安徽合肥共同打造一所國內一流、全球領先的數字媒體與文化產業學院。

安徽新華學院作為“全國十佳民辦高校”,是安徽省首家通過教育部本科教學評估的民辦本科高校,擁有雄厚的師資實力,同步領先引入“校企合作育人”模式。聚星超媒與安徽新華學院校企攜手,將通過實施“聚星數字媒體人才培養計劃”,整合全行業優勢資源,結合電商平台、短視頻平台、直播平台、電商商家和MCN機構,開拓創新人才培養模式。

學院將採用“入學即就業”的實訓模式,在安徽新華學院現有本科專業的基礎上,首批增加三個電商直播、短視頻創意和直播運營三個專業方向。在課程研發上,將攜手打造“線上線下混合式一流課程”“社會實踐一流課程”和“虛擬仿真實驗教學一流課程”。在教學模式上,將探索創新慕課(MOOC)平台和雙師教學模式,聚星超媒已經聯合知名院校、行業專家和明星主播,錄制超過6000分鐘的慕課視頻,並按千萬級投入,在上海、杭州、長沙、廣州搭建教學直播中心。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企業對於數字化人才的需求都在急速增長。在內容營銷方面,企業布局網紅、達人的佔比為43%,布局直播、短視頻的佔比為69%,布局微信、微博矩陣運營的佔比為53%。而造成企業發展壓力的最主要因素中,人才缺口問題佔62%,54%的企業急需直播方向人才,32%企業急需短視頻人才。

聚星超媒與安徽新華學院產研合作,將開創數字媒體新經濟人才培養新模式,在十萬億級市場中著力解決“人、貨、場”痛點,把握5G發展大勢,順應內容電商井噴勢頭,助力中國數字媒體時代的人才培養和輸送,構建未來的數字媒體人才基因庫。(高靜)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