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萬寧“萬裡挑一”檳榔果 打造和成天下百元新品

【查看原圖】
發布會現場。邵一嬋供圖
發布會現場。邵一嬋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0月21日21:15

人民網長沙10月21日電 10月19日,“高端檳榔新時代”——和成天下100元新品上市發布會在湖南長沙舉行。海南省萬寧市副市長敖林水,原中國文化部副部長、國家博物館首任館長潘震宙,復旦大學教授錢文忠,著名財經評論家馬紅漫,湖南口味王集團董事長郭志光、總裁郭晉安等出席並見証和成天下100元新品上市。

據了解,海南萬寧因其高溫濕潤的氣候,充足的陽光雨水以及富硒的黃金土壤,讓萬寧檳榔果具有果形圓潤、果肉飽滿等特點,嚼起來口感勁道十足。萬寧也被譽為全球檳榔的黃金產地。

和成天下品牌與海南萬寧政府簽訂了戰略協議,一方面支持海南萬寧檳榔的種植與發展,同時優先收購萬寧優質檳榔果,其產品 100%選用海南萬寧優質檳榔果。

此次推出的和成天下100元新品,在全面採用海南萬寧檳榔果的同時,篩選標准更嚴苛。果子隻收購 8∼10月檳榔果,纖維細,果漿感強,入選檳榔果平均長度在4.8-5.5厘米之間,平均直徑在1.8-2.0厘米之間,且濕度須達到21%-23.5%。

發布會上,口味王集團技術品質中心研究所所長康宗華介紹,為保証100元新品的最佳口感,將原有18道工藝升級為22道,其中新增的新型軟化和再次選片工藝,讓100元和成天下檳榔果型更適口、入口柔軟有嚼勁、漿汁感更足,再搭配自主研發的獨家鹵水配方,滿足老口子的極致口味需求。

同時,口味王集團設立了檳榔行業首個經CNAS認可的食品檢測實驗室。依托於實驗室,和成天下從原材料檢測,每道工序抽樣檢測,到最終的成品檢測,對每一顆檳榔都進行嚴格品質把關,經過層層篩選。

據介紹,自2014上市以來,和成天下檳榔銷量已達到8億包。熱銷的背后,除和成天下檳榔的好口味之外,其高端、高品質的要求也與檳榔悠遠綿長的歷史、社交地位相吻合,也是贏得眾多顧客青睞的重要原因。

復旦大學教授錢文忠先生表示,檳榔歷史悠久,尤其在宋代,檳榔是專供達官貴人用於迎賓敬客、款待親朋的佳果。從古至今,歷代文人也屢屢把檳榔寫進文學作品,包括李白、白居易、蘇東坡都有詩句來記載檳榔。可以說,檳榔實際上是中華民族長久以來一個民族品位的重要象征。

原中國文化部副部長潘震宙表示,檳榔文化沿襲至今,已經是社交文化中的代表性符號。人們婚嫁喜事要用它,待客交友要用它,它凝結了一種濃濃的鄉情、友情和愛情,已經成為一種深刻的情感交流。

如今,在這種文化傳承之下,和成天下檳榔堅持創新發展,將能夠在檳榔行業中引領潮頭,帶領行業轉型升級。(邵一嬋)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