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冷水江供電公司:“滿格電”來助力,柚子遠飄香

2020年10月26日16:0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0月26日電 “陳總,隔老遠就聞到你這柚子香味了,看來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啊。”25日,秋意正濃,國網冷水江市供電公司城東供電所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張祝山、陳小紅等人來到冷水江市鑫瀚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檢查線路,看到翠綠的葉子下面挂滿了一顆顆沉甸甸、黃澄澄的柚子,一派豐收在望的景象。

“是啊,今年的柚子又大又甜,水分足,產量達到了30萬斤,不愁銷路。明年我們還要擴大一倍的種植規模,一年比一年好,日子越過越紅火離不開你們優質的電力服務啊。”鑫瀚公司的總經理陳陸軍心情如陽光般燦爛,一臉笑意的迎了上來。

鑫瀚公司目前是湘中地區最大的密柚基地,柚子園佔地3000畝,每年的產量都在持續增長,解決了村裡115位村民的就業問題,提高了村民年收入,帶動了村裡的經濟發展。一路走來,鑫瀚公司的發展壯大是艱辛的,種植基地的用電也是重中之重,每當出現持續干旱天氣時,供電公司就成了蜜柚基地用電的堅強后盾,陳小紅等服務隊員及時幫柚子園在山上架設電杆,架通果樹的灌溉專用線路,安裝電表、開關,水泵等,專業合理的線路布局、充足的電量為村民幸福生活提供了源源不斷的電能。

“柚子產量從5年前的幾千斤到現在的30萬斤離不開電力人的辛勤付出,無論白天黑夜,酷暑寒冬,隻要有什麼用電問題,你們總是隨叫隨到,還常常幫我們義務檢查用電設備。有了‘滿格電’,我們沒有后顧之憂,隻要甩開膀子加油干,帶領村民共同奔向小康。”提起優質的供電服務,陳陸軍感慨萬千、信心十足。(尹燕)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