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咖啡大賽中國區長沙分賽區完美收官

【查看原圖】
現場參賽選手。楊沛 攝
現場參賽選手。楊沛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0月29日14:16

人民網長沙10月29日電 近日,被譽為“咖啡界奧林匹克”的世界咖啡師大賽中國區長沙分賽區在高橋國際商品展示貿易中心收官。本次世界咖啡大賽由上海博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引入中國,各地的頂尖咖啡師在高橋匯集,選手們用自己的創意賦予咖啡靈魂,獲得通往世界咖啡師大賽的入場券,為中國咖啡打開世界之門。

此次世界咖啡師大賽長沙站,要求進入決賽的選手們分別在15分鐘內完成4杯濃縮咖啡、4杯卡布奇諾和4杯創意咖啡的調制。比賽選用純正的非洲精品咖啡豆等作為原料,更能提煉咖啡的原始醇香。以楊逸凡領銜的強大評委陣容齊聚長沙,從設備的運用、咖啡豆的拼配、制作咖啡的技巧、咖啡創意度等方面,對作品進行嚴謹專業的評審。

作為此次比賽的分賽區主辦及場地贊助方,高橋大市場依托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成為中國重要的商品集散地、中轉配送地、貨源輻射地和消費中心。同時以納入自貿區為契機,加快推進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范園項目。今年8月,示范園一期非洲咖啡交易中心、非洲可可中國營銷中心正式投入運營。

非洲咖啡交易中心是非洲非資源性產品交易中心首批啟動的三大項目之一,匯聚了非洲各國的精品咖啡豆,提供非洲咖啡直採、咖啡報稅加工、全國批發銷售、保稅物流倉儲等非洲貿易的全產業鏈服務,下一步將逐步擴大非洲咖啡進口,推廣非洲咖啡文化,在高橋打造非洲咖啡的供應鏈.

未來,高橋大市場將與世界各地的咖啡文化愛好者共同傳播,堅守咖啡的夢想,搭建專業的精品咖啡交易平台,為咖啡行業的貿易流通注入新鮮的活力。(錢文亞)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